Polaris

只是写文的小号......
忙碌的大学生一枚,所以更文时间极其不稳定!!!
不接受安利哟!

【all叶】木槿

⚠️全架空

⚠️脑洞过于大,有原创人物出没




第二章


  叶氏医坊是一座有小二层高的复式楼。正对着大门的一面墙摆满了药斗子,右手边是一层连接二层长廊的楼梯。楼上只有一扇门,这样的设计令人费解。对此,叶老板表示,剩下的房间又不是给病人的,也没必要把门安在外面,不实用。


  是的,没错,叶老板说的都对。


  黑衣男子快速走上二层关上房门后,就把帽子拿下来朝叶修扔过去。叶修也不避开,只手就把帽子接过,转身挂在靠门的衣架上。


  “叶秋,你是笨蛋吗?咱爸不是说过不能乱扔东西的吗?”


  没有帽子遮挡后,男子露出的,是与叶修一般无二的容颜,二人面对面站着就像照镜子一样。不过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二人的不同,叶修的眉眼要更加柔软一些,通身的气势也没有叶秋那么凌厉逼人。


  叶秋翻了一个白眼,在外人面前维持的矜持高贵全然消失。他径直坐在室内摆放的一张椅子上,从公文包中拿出那份被塞得皱巴巴的报纸扔在旁边的桌上。


  “今天的新闻。实际上他几天前就跟咱爸商量过这事。”


  叶修倒了两杯茶放在桌子上,坐在桌子另一边的椅子上。目光轻飘飘地掠过那份报纸上明晃晃的“《第七合约》”几个大字,端起茶盏,慢悠悠地开口道:“这事不是早就预料到了吗?”


  “那有没有可能?”


  “不可能,”叶修用茶盖拨弄一下水面,将茶盖拿开,把茶杯又放回桌上。滕升起来的白雾模糊了他的侧颜,他目光落在窗外的枝丫上,食指轻轻扣着桌面,“现在国内什么情势你我还不清楚吗?”


  叶秋沉默一会,眉目之间染上些许疲惫,有些无力的说:“我知道。但现在这种情形再拖下去,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叶修徐徐开口,“现在,皇家能够控制的只有晋州和齐州两地,其余州全部被各地督军掌控。南方主要有嘉世、蓝雨、轮回割占,而北方还有霸图和雷霆虎视眈眈,况且,”叶修顿了一下,“微草实际控制了三个重要领域的贩卖权。一旦得到权利,便很难收回。帝国统治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那,立宪?”叶秋有些犹豫,实际上他自己也知道这样的可能性有多小。就算皇室的力量再衰微,也不足以抵消那些质疑和反对的声音。“总不可能就这么放任下去吧。现在各地督军都能和境外国签订合约,嘉世那是怎么回事你比我都清楚。就这种各地政权都有合法性的情况持续下去,分裂是必然的。”


  “喂,嘉世的事情不用再提了吧。”叶修有些无奈,不过当年那件事确实把他们吓得不清。自己会被架空的情况到时早有预料,只是没想到老陶居然这么下狠手。所以每次叶秋有意无意损一把嘉世的时候,他虽然哭笑不得,但也照单全收。

  

  叶秋听见叶修这么说,只是哼了一声,端起茶盏表示自己对他的说辞的不满。


  “不过,也不是不可以改变。”叶修轻笑,“他们要权力,可以给;要军队,也可以给。”


  叶秋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叶修,“混账哥哥,你终于疯了吗?!”


  “别闹,我没疯。”叶修瞥了叶秋一眼,“你要有时间可以多观察一下狄莱,这只是我的一个想法。实际上,皇家的实力还有多少你我不能更清楚,妄想用武力来一统全国是行不通的。”


  “你是说,联合?”叶秋考虑了一会,“我回去跟咱爸说一下。不过,咱爸什么性格你不是不知道,你要真的想走这条路,还是先想想怎么说服他吧。”


  叶修狡黠地冲着叶秋笑起来,“你要是跟咱爸说了,咱两可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我要是有事,你还跑的了吗?”


  “去你的,当年谁偷我行李一去不回的。”


  “嗨呀,我那不是为了我的一番事业吗。”


  叶秋嗤笑,“事业?你说的事业就是去嘉世当兵?那你当年还不如留在家里直接去老爸的军队。”


  “没大没小!”叶修伸手敲了一下叶秋的脑袋,“我的事业现在不是干成了吗?我要是混到老爸的军队里,估计都没法出来。”虽然这个事业好像是副业,叶修在心里默默补充。


  叶秋不信任地看了他一眼,“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是还……”


  “停!我这可不比你住的大院。”叶修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我的东西呢?”


  叶秋虽然还想反驳,但也知事情轻缓。他从公文包的内夹中拿出一本书递过去,“第215。下次别再让我干这种事了,想看自己过来看。”


  “你又不是不知道一个平民老百姓进督军府是多引人注目。”叶修结果这本书走到诊桌后,打开一个抽屉把书放进暗格里。“所以,以后你还要多光顾我的小店啊。”


  叶秋没好气道:“我来就不明显了?”


  叶修打量着叶秋,“把你的脸遮住就行。反正来这的都是看病的嘛。”过了几秒后又补充道:“等等,我给你开个方子,清心降火的。”


  叶秋觉得自己很有必要跟自己的哥哥讨论一下自己是不是有病这件事,这件事很严重,直接关系到自己的声誉。他清了清喉咙,“叶修……”,结果就被一张写满药材的纸糊了脸。叶秋把方子拍在桌子上,“叶修!我没病!”


  “行了,别嚎了。收拾收拾,下去找小林拿药。”叶修把帽子扣在叶秋头上,又把方子直接塞到叶秋手里,“还有,你有没有病,不是你说了算,是我说了算。”


  然后叶秋就被叶老板赶了出来。哦,还把门关上了。真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鉴于还有一个在楼下偷偷摸摸往楼上喵的小林,叶秋秉持着人设不能塌的信条并没有做出拍门的动作,而是整理了一下衣服转身下楼。心想,开不开药不是你说了算,而是我说了算。


  结果刚经过站在站在药斗子前的小林,叶修就打开二楼的门快速说了一句,“小林!记得给这位先生拿药!”然后,又把门关上了。


  室内一片静默,连外面稀稀拉拉的行人似乎也相对静止。


  小林犹犹豫豫地冲着这位情况好像不太好的先生说道:“先、先生,可以给我看看你的方子吗?”

 


TBC


———————————————————————————————


小林:我确定了,他是真的有隐疾。


叶秋:我没病!


叶修【冷漠】:我说你有,你就有。下去拿药。


评论
热度 ( 19 )

© Pola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