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is

只是写文的小号......
忙碌的大学生一枚,所以更文时间极其不稳定!!!
不接受安利哟!

【all叶】木槿

⚠️全架空!

⚠️脑洞过于大!有原创人物出没!




第五章



  等叶修把方锐拖回医坊的时候,二人的衣衫都被雨淋透了,不过方锐看起来更狼狈一些。


  叶修挪开一架用来盛放摆件的柜子,用钥匙打开后面的一扇门。门内有一架简易的手术床,柜子上陈列的一排排的瓶瓶罐罐,里面装着的都是一些不易的药品,有些甚至在市场上并不流通。桌上的文件和稿纸占据了半壁江山。


  他把方锐放在床上后,把自己的湿发往后捋了捋。稍微靠在墙上休息了一下后,把湿透的大衣脱下放在一旁,打开柜子挑拣出一些药品和器械后,又点上了一盏灯放在床前。


  叶修熟练地把伤口附近的沙粒清洗掉,用镊子取出残余的弹片。他的手很稳,在惨白的灯光下游刃有余地重复着清洗、消毒、缝合的工作。


  屋外磅礴的雨势仍未停止,而这间房间仿佛隔绝了一切。


  等叶修处理完方锐的伤势从房间内出来后,大雨已经变成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天边也开始变得透亮。


  叶修坐在诊室内一把椅子上,拿起桌上放凉的茶喝了一口。他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眼下也有些青乌。虽然不是什么大的伤势,但着实是有些耗费他的体力,更别提他现在脑袋还有点昏沉沉的。他强打起精神,把二层的门锁上后,转身去了诊桌右侧的一间屋子。这里倒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他平时休息的地方,屋内的陈设也很简单。他在床头的柜子里翻出一些药,就着凉水喝下去后,又拿旁边挂着的毛巾胡乱擦了擦自己的头发。叶修抬手抵了一下自己的太阳穴,他现在的精神真的不能跟以前比了,至少以前熬一个通宵都没问题。把毛巾挂回原处后,他就裹着被子沉沉的睡了过去。


  方锐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后了,也是亏的他身体素质好,不然这又是受伤又是被雨淋的,换谁也吃不消。


  房间内只有一张床,还有两个锁着的柜子,床旁边的小木桌上放着一杯水。他看了看自己已经被处理包扎好的伤口,再打量了一下周围。他这是,被人救了?他只记得自己昏过去前好像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现在有点懵,头也有些发热。,尽管伤口已经处理了,但有些伤口的发炎还是无法避免的,更何况还淋了半夜的雨。


  正当方锐还在尽力回想时,房间外传来了断断续续的人声。


  “叶老板,你怎么鼻音这么重啊?”


  “没事,”叶修吸了一下鼻子,“小林,今天麻烦你招呼一下病人吧,来找我的就说我不在。”


  “好的,”小林有些担心地看着叶修,突然,诊室内一间休憩室的门被推开了,小林有些惊讶地看着这个缠着绷带的人,“叶老板,这是?”


  叶修顺着小林的目光转头,微微挑了一下眉,看来恢复的不错,“没事,昨天路上捡到的,自己把手摔伤了。”


  “哦哦,这样啊。叶老板,要给你煮点姜汤吗?”小林看着眼前这个伤者,又想到叶修的感冒。完美地推断老板是因为这个伤者才感冒的。嗯,虽然从某方面来说,确实也是这样。这么想着,小林又不经心疼起来,要知道叶老板的身体也不怎么好啊。


  叶修思索了一下,“嗯,多煮点吧。麻烦你了。”


  “没事没事,叶老板我先下去了。”


  叶修点点头,顺手把门关上,又坐回了诊桌前。


  “君莫笑?!”


  方锐已经从最初的懵逼状态中回过神来了。尽管这几年并没有见过“君莫笑”的真面目,但好歹大家也是说过话,过过手的。眼前这个人绝对是君莫笑。


  “什么君莫笑,你在说什么,”叶修倒是淡定的很,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推到方锐面前,“诺,这是你的账单。别想赖账啊。”


  “你别装蒜!”方锐恨不得揪起叶修的领子质问他,不过想到眼前这个人还生着病,又把手收了回去,“当时那件事出了之后你就这么消失了,大家都以为你……”方锐哽了一下,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直直地盯着叶修。


  叶修看着昔日好友,沉默了一会,“当年的不告而别是我的错。”


  “不是这个。我的意思是,大家都很担心你。即使当时我们在争斗中处于对立方,但也不代表我们会什么都不知道就听信陶轩一面之词。”方锐接着说道,“当然,你想不想说是你的自由,你也没必要为这个道歉。只是大家很担心你,也一直都不相信你已经,现在也是。”


  “我知道,所以才不能告诉你们。”叶修笑了起来,声音还有些沙哑,“对了,现在叫我叶修就好。还有,别以为是熟人就可以不交医疗费啊。”


  方锐略带无语地看着叶修,叶修倒是神色坦坦荡荡,“我也是要生活的哈。”


   方锐对于叶修这个名字倒是接受良好,本来嘛,君莫笑这名字一听就不咋像真名。“真不知道那些新兵蛋子知道一直崇拜的斗神居然连真名都不知道是什么心情。”方锐自己找了一个地方坐下,“当年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只知道你被陶轩算计了,但具体的连苏沐橙都一知半解。”


  “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就是一场算计。”


  “能别打岔吗?”方锐平时虽然挺能插科打诨的,但正经的时候还是很严肃的,“你要不想说的话就当我没问。”


  “不是,我已经说了,就是一场算计。老陶他想跟霖国前租借条款,我没同意。后面的事就是你们知道的那样了。”


  方锐知道,叶修说得轻巧,但其中的危险不可谓不深。嘉世所占据的岳州同霖国接壤,还有一条重要的铁路要道,一旦霖国能够在边境内立足,那么势力便可渗入到帝国的中心。尽管现在嘉世和霖国还保持部分约定,但也暗地里在重要交通线布防。


  “对了,还没说你,你是怎么回事?”


  “我?”方锐耸耸肩,“情报有误,被暗算了。”


  “呼啸内部出问题了?”


  “应该是吧,具体我也不清楚。” 


  叶修没有再问下去,这种涉及派系内部的事,除非主动告知,还是不要去打探的好。


  过了一会,方锐开口说道:“君,额,叶修。”方锐挠头,“算了,老叶。呼啸内部最近的人事变动你知道的吧?”


  叶修点点头。林敬言卸任转去霸图,唐昊上任这件事是公开的。不过,唐昊应该不会是能做出这种事的人。


  “我怀疑这次应该是内部的人。尽管看起来唐昊的嫌疑很大,但是凭我对他的了解,他不像是这种人。不过,”方锐顿了一下,“陈夜辉当初也到呼啸任职。”


  “你怀疑是他?”陈夜辉当初离任他是知道的,这个人是有些实力,但人脉上并不广。不过,万一是外部势力,“这件事还是调查清楚比较好,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回去应该不大可能,暂时还没什么想法。”


  叶修看了一下方锐,一个想法逐渐浮现在他的脑海中,“那么,有兴趣去一个新地方吗?”


  “什么?”方锐又有点懵了。


  “就是……”,门外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叶修的话。小林略带焦急的声音传来,“叶老板,这里有个伤者!”



TBC

—————————————————————————

猜猜看下一个是谁


叶老板每次都是奋斗在救人第一线呢


其实方锐的反应挺好理解的,就是,你在意的好友突然处于危险之中,之后还突然消失不见的,然后你还啥都不清楚的心情。

PS现在真的只是好友orz


感觉慢慢步入正轨了,额,大概【?】


评论
热度 ( 21 )

© Pola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