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is

只是写文的小号......
忙碌的大学生一枚,所以更文时间极其不稳定!!!
不接受安利哟!

【all叶】木槿

⚠️全架空!


⚠️脑洞过于大!有原创人物出没!


⚠️叶父名字私设叶政,以及关于训练什么的相关内容都是胡诌的,大家别太当真😂




第七章



  即使处于乱世,晋州皇城仍是整个荣耀帝国的代表。它仍维持着原本的富丽堂皇,而如今的寂寥也为其蒙上了一层阴霾。


  偌大的皇城中,脚步声格外明显。


  来者约莫五六十岁的样子,帽檐下的眼神深邃凌厉,深黑色的军装为他更添一分肃穆。


  “叶元帅。”


  矗立在宫殿门口的警卫立即行礼,并替他推开门。


  宫殿书房内,一身着鸦青色长衫的中年男子坐在案桌前,不时对着翻看的文件皱眉。侍者这时走了进来。


 “陛下,叶元帅来了。”


  他朝侍者点点头,随即放下手中的文件,有些疲惫地按了一下太阳穴。


  叶政进来正要行礼,暮帝却摆摆手,“叶元帅,这些繁文缛节就不必了,随便坐吧。”


  “陛下唤臣来可是为了修约的事?”


  暮帝点点头,将一份文件递过去,“布恩国,人心不足蛇吞象。当初签约已是无奈之举,如今怎可再放任他们为所欲为。”


  叶政接过文件粗略翻看了一眼便放在一旁,“陛下以为如何?”


  “无论如何,不可按照他们的要求来。”暮帝顿了一下,接着道,“去请各督军来协商一下吧。”


  “臣以为,以目前形势,只可争取修约,也只能争取修约。”


  暮帝沉默半晌,望着窗外的天空,“叶元帅,”他没有用专称,“这一届王朝我估计是扛不下去了,也还好,我们从来不缺少的是真正有骨气的人。”他扯出一抹笑容,挥挥手,“就这么办吧。”



沧州


  沧州临海,相比于靠北的晋州,这里的气候更偏向于湿润,物产也更加丰富。帝国的强盛时期,沧州是与对外贸易的重要地域之一。但是,帝国的衰弱,接连的战乱,沧州也成为各方紧盯的目标。上届督军魏琛接手时,满眼望去皆不复昔日繁华,只余满地疮痍。经过几年的整顿以及与各方的盘旋,魏琛将职位交给喻文州时才堪堪将局势稳定。而如今,沧州能在各方压力之下发展自己的军队,与现任督军也脱不了干系。


  喻文州在办公室里翻看徐景熙刚刚上交的报告。除去一些地区纠纷和涉外事宜,报告中还提及近日瀛岛来犯频繁以及晋州那边一份加急电报。


  瀛岛不到万不得已不能撕破脸面,只能争取缓和政策。喻文州提笔在报告上作出批示,地区纠纷和涉外事宜只是小摩擦,不过还是要让郑轩和宋晓注意分寸。


  只是这份加急电报,喻文州略一沉思。接连追加两份电报,怕是要搞什么大动作吧。


  这么想着,喻文州把那份电报单独抽出来,翻阅起其他档案。


  另一边,蓝雨基地训练场。郑轩正好巡视完新兵训练,突然就被人从身后猛地一拍。稍微稳了一下身体,看到来人无奈开口道:“小卢,军训呢?”


  卢瀚文扬起笑脸,行了一个十分标准的军礼,“十分抱歉,郑上校。”


  卢瀚文环顾了一下四周,悄悄凑上前去,“前辈,喻上将和黄少是不是明天要出去啊?”


  “这你都知道,”郑轩更无奈了,“我记得你应该还没有进司/令/部吧?窃探军/情?”


  卢瀚文干笑一声,“郑上校,我先去完成我的训练任务了!”说完转身就跑。倒不是卢瀚文怕体罚之类的,关键还要被拉去政/治部进行一番思想教育。上次去过之后他就发誓不想再去政/治部的小黑屋了。


  郑轩看着卢瀚文跑掉后,好笑的摇摇头。刚转身就见一身穿蓝色军装,斜倚在墙上的黄少天。


  “黄上将!”郑轩立马行了军礼。


  黄少天摆摆手,“怎么,小卢又跑来跟你打探消息了?”


  “这消息还不是他从您这打探的吗?”


  黄少天笑了起来,两颗小虎牙若隐若现。他眼珠子转了转,一把勾住郑轩,“诶,不提这个了。我听说那边又来电报了?”


  “是,黄少你可以放开我了吗?”


  黄少天放开郑轩,两手交叠放在脑后朝军/部大楼方向走去,“诶,你说他来这么多电报干啥?搞得我们好像不去一样。你说这不会是鸿门宴吧?是不是想把我们一起聚起来,然后擒贼先擒王啊?”


  郑轩跟在一旁,摸了摸额上并不存在的冷汗,“我觉得,应该不是。”


  “你怎么能确定呢?我跟你说啊,千万千万不要对他们抱有什么幻想。我觉得我的想法还挺对的。你说他们是不是想把我们卖了啊,最近那四大国可是虎视眈眈的……”


  一旁的郑轩略带生无可恋地听着。黄少这人吧,作/战/机动性强,战术素养也是顶配的,人也热情,没什么官架子,但就是架不住话多啊。郑轩在这边发散思维,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黄少天逐渐冷下的眼眸。



宁州

  宁州是帝国中少有的繁华之地,在这里也能见到比晋州更多的异域建筑和商品。


  住在宁州的人经常能听到飞机的轰鸣声,不只是因为来往交通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这里建着帝国设施最齐全的空/军/基/地。与沧州一样,宁州也是港口地域,不过由于礁石过多,海外狭窄,大型船舰并不能在这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但也因为临海,宁州是帝国最早一批引进作/战飞机的区域。


  帝国境内,轮回军/团基/地以空/军实力强劲闻名,但其陆/军的实力也不弱,只是相比起内陆主要以陆/军发展为主的军/团而言相对略逊一筹罢了。


  江波涛拿着方明华递交给他的电报,匆匆向训练场走去。

 

  训练场上一群身穿黑色训练服的士/兵注视着上空急速飞行的战/斗机,一旁的教员不时进行教导。


  江波涛赶到时,一架单翼战斗机正好降落。


  “江上将。”


  江波涛略一点头,示意他们继续进行训练。


  从单翼机上跳下一名身材修长的男子,他把飞行头盔摘下,接过一旁的人递给他的白色外套随意披在身上向江波涛走过去。


  “周上将。”江波涛对其行了一个礼。


  周泽楷点点头,目光落在江波涛手中的文件袋上,“江,有事?”


  要说周泽楷其人,也是一个传奇故事。不仅以一己实力荣登帝国内第一作/战/飞/行员,瞬间收服整个轮回军/团,而且其容貌也是一等一的好。轮回军/团的军服不是蓝雨海军的蓝色基调,而是以黑色内衫为底,外加白色外套的西式军服。可以说,轮回主/战/部/队站出去,个个都备受追捧。


  “晋州加急电报,两份。”


  “召集司/令/部成员,马上开会。”周泽楷抿唇,大步向军/政/楼走去。


 

  而几乎同一时间,闵州的嘉世,成州的霸图以及垠州的雷霆也接到来自晋州的加急电报。

 

  “晋州此番举动估计是想做出改变。”

 

  “不管怎样,去看看再说。”

 

  “苏姐,你放心,我不会让老师失望的。”


 

  晋州一处异域洋楼前,叶修将名帖递给门童后,径直向楼上走去。


  他停在三楼一处房门前,抬手懒懒地敲了敲门板,“老王,我这里有一笔生意,你要不要做呢?”


 

TBC


————————————————————————————


祝叶叶529生日快乐🥳


【虽然这篇叶叶出场超级少......


之后更新可能要等到期末以后了,毕竟还要赶论文......QAQ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laris | Powered by LOFTER